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瓦努阿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Vanuatu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瓦努阿图大力推动新能源建设
  Unelco是瓦努阿图唯一的国家级电力公司,在电力行业占据垄断地位。据其介绍,2012年8月当月,瓦新能源项目发电量占全国发电总量的20.25%,其中,风能发电623兆瓦时,占13.4%,利用椰油发电311兆瓦时,占6.7%,太阳能发电10兆瓦时,占0.2%。通过新能源建设,2012年1至8月,替代了价值110万美元、相当于瓦同期进口量10%的石油,带动基础电价降低4.5%,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600吨。
  目前,该公司在瓦努阿图实施了一批新能源项目,其中包括:马勒库拉岛椰油发电项目,使椰油为燃料的生物能源发电占该岛用电量的63%;在塔纳岛和彭特考斯特岛分别捐建了一座柴油和太阳能混合动力发电站;在莱娜科岛委托新建的20千瓦特的太阳能发电站,为该岛提供4.2%的电力供应;并计划在马勒库拉岛新建类似规模的太阳能发电站;与欧盟委员会和瓦政府合作,投资130万美元在埃法特岛新建1兆瓦太阳能发电站;积极探索利用地热、沼气和固体垃圾发电。此外,该公司通过向用户提供回购优惠价和并网服务,鼓励个人投资太阳能发电项目。
  自瓦开始新能源建设以来,有近1000户农户向椰油发电站出售椰干,累计总金额约50万美元。该公司还表示,到2014年,力争实现新能源占瓦发电总量23%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