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瓦努阿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Vanuatu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出席援瓦医疗队交接轮换仪式

2023年9月6日,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出席中国援瓦医疗队交接轮换仪式。北京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郑晋普、驻瓦使馆吴杰参赞和北京世纪坛医院院长周建新、北京同仁医院党委副书记谷水、新老医疗队全体队员等出席活动。

李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援外医疗是我国对外援助工作的重要内容,体现了中国作为大国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中国援外医疗队是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生动实践者,也是中外友好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北京市卫健委派出的首批援瓦医疗队已在瓦工作一年,用精湛的医术和真心的服务切实造福当地民众,赢得了瓦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即将载誉而归。欢迎第二批医疗队来瓦,希望新医疗队员能接续奋斗,推动瓦医疗卫生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中瓦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新的动力。

郑晋普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首批援瓦医疗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顺利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任务,获得了瓦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赏。希望新老医疗队全面细致做好交接工作,继承发扬医疗队光荣传统,争取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中瓦医疗卫生合作和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新老医疗队两位队长李凯和崔彤彤分别表示,在国家卫健委、北京市卫健委和中国驻瓦使馆的指导和支持下,一年来援瓦医疗工作硕果累累,全体队员发扬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获得了瓦人民的信任和良好的口碑,未来医疗队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守护瓦人民健康,当好白衣外交官,为加深中瓦人民友谊贡献力量。


从2022年9月开始,援瓦医疗队由北京市卫健委负责组织选派,首批9名医疗队员从北京世纪坛医院派出,于2022年9月中旬抵瓦开展工作,任期一年。接替的第二批医疗队9名队员来自北京同仁医院,于2023年9月4日抵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