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瓦努阿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Vanuatu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访问塔纳岛

2023年6月22日至24日,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访问塔纳岛。

23日上午,李大使出席中国援瓦塔纳公路二期项目移交仪式,瓦总理卡尔萨考、反对党领袖拉夫曼、基础设施部长巴赛莱米、农业部长纳图曼、青体部长内特乌内、多位议员、塔菲亚省省长、有关部门官员、当地酋长及社区民众、媒体记者等出席。

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来到美丽的塔纳岛,这里土地肥沃、自然环境优美,不仅有吸引无数游客的亚苏尔火山、蓝洞等迷人景色,而且盛产优质卡瓦、可可、椰子等,发展潜力巨大。基础设施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是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增长的基础。相信随着公路二期工程的建成,塔纳岛将迎来更快、更好的发展前景,当地人民的生活将变得更加美好。中瓦同为发展中国家,两国始终坚持互相尊重、平等相待、真诚合作、互利共赢,中瓦关系已成为发展中国家相互尊重、团结协作的典范。今年是中瓦建交41周年,我愿同瓦各界朋友一道努力,继续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谱写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篇章。

卡尔萨考总理热烈欢迎李大使访问塔纳岛并表示,当地素有“身处海滨,火山难及”的谚语,但塔纳公路投入使用后,从海滨到火山的道路平坦而通畅,昔日天堑变通途。瓦方一直视中方为特别的朋友、伙伴与兄弟,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今天公路项目移交就是最好的证明。在中国政府的无私援助下,近年来多个道路项目完工,这些重大基础设施将极大助力瓦经济复苏和社会发展。幸运、勤劳的塔纳岛人民将用好新的公路,为瓦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瓦方将与中方一道努力,推动瓦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巴赛莱米部长感谢中国政府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为瓦在多领域提供的长期支持。他表示,今天的交接仪式具有里程碑意义,塔纳公路二期项目克服新冠疫情与飓风等影响,顺利按时完工,这一成就展示了中瓦两国在困难时期共同协作的韧性和毅力,相信项目的巨大成功将惠及子孙后代。塔纳岛是瓦第三大商业经济活动中心,随着公路交付使用,将为瓦旅游业、农业和交通运输业等带来更多效益。

23日下午,李大使与卡尔萨考总理一同走访当地基层社区,与民众亲切交流,并向社区捐赠大米、面粉和食用油等物资。李大使表示,中瓦两国人民的友谊比山高、比海深,相信在瓦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瓦人民生活将更加幸福美好。当地民众为李大使的到来准备了特色欢迎仪式,他们载歌载舞并赠送传统礼物,喜悦和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访问期间,李大使实地查看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塔纳公路项目,并亲切慰问企业员工,向他们送上端午节祝福,同时要求企业继续保质保量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加强安全生产,为当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