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瓦努阿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Vanuatu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瓦努阿图大使周海成出席援瓦车辆项目交接仪式

9月30日,驻瓦努阿图大使周海成出席中国政府援瓦车辆项目交接仪式。瓦总理拉夫曼、总理第一政治顾问、总理府总司长、外交部总司长、外交局局长等有关官员出席活动。

周大使热烈祝贺瓦独立40周年并表示,中瓦建交以来一直非常友好,双方相互信任和支持,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各领域广泛合作,不断增强瓦经济社会发展韧性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今年瓦面临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等多重困难,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渡难关。中国积极参与国际防疫合作,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贡献,中方将继续向瓦方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助力瓦实现国家复苏战略目标。相信双方共同经历困难和挑战后,中瓦友谊将会更加牢固,中瓦关系发展将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拉夫曼赞同周大使所谈并表示,中瓦两国在相互理解和真诚合作的基础上建立了长期和充满活力的关系。中国是瓦主要发展伙伴,提供了大量无私帮助,有力地支持了瓦国家发展。今年疫情给瓦带来巨大挑战,中方及时施以援手,向瓦提供了医疗物资设备等帮助,对此瓦方深表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该批车辆有利于增强瓦组织和举办重大国际活动的能力,瓦方承诺会利用好这些车辆,发挥重要作用。瓦方愿继续与中方加强沟通配合,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瓦关系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