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瓦努阿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Vanuatu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光临中国驻瓦努阿图共和国大使馆经商处网站! 

    瓦努阿图共和国位于西南太平洋,由83个岛屿组成,陆地面积1.22万平方公里,海洋专属经济区面积68万平方公里,人口约29万人,1980年7月30日取得独立。

    瓦旅游资源丰富。优美旖旎的自然风光和丰厚的美拉尼西亚文化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旅游业为经济支柱。属典型的热带海洋性气候,被誉为“潜水天堂”,塔纳岛有世界上唯一可近观的活火山和火山邮局,彭特考斯特岛是陆地蹦极的发源地,海德威岛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海底邮局。每逢重要节日,都要举行喝卡瓦酒和杀猪活动以示庆祝.。当地民风淳朴,社会安定。农牧渔业发展条件良好,盛产金枪鱼、牛肉、椰子、可可、咖啡、木薯、诺丽果、卡瓦等。市场开放度和便利化程度较高,法制较健全,政府鼓励外商投资,且投资环境不断改善。

    2013年以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瓦两国在贸易、投资、承包工程及经济技术援助等各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2014年中国政府给予瓦努阿图97%税目产品零关税待遇。2018年11月,习近平主席与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会晤并达成重要共识,为中国-太平洋岛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瓦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19年10月,第三届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成功召开,进一步加强中国和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未来中瓦两国将继续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贸易和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交通通信、农渔业、旅游、文教卫生等广泛合作。

    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馆经商处将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和举措,发挥积极作用,热诚为各界人士服务,努力扩大中瓦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双边经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馆经商参赞 吴杰